網頁

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淇澳|鹹魚白菜也好好味


中秋連假剩下幾天時間,妳我擇定共遊淇澳島,抓住假期的尾巴。



市區兜轉兩程車,過了長橋,進入小島,探入一片靠近都市,卻截然不同的古樸風景。



巷子裡不經意出現的鹹魚攤,把大海的味道放在了村里,伴著那份湛藍的舒適寫意。



穿梭小巷,與妳吃碗糖水。妳點綠豆沙總愛飛渣多湯,我點豆腐花最愛淋落的瓢瓢糖水,甜滋滋的,恰如我倆。



牆前伴著嘴,妳說窗上那叫感歎號,我說該是驚嘆號。帶著驚奇,就像妳,總為我帶上生活小驚喜。



風災吹破了愛情海灘,只是斷壁殘垣與妳共遊,亦覺浪漫。



下次,備好帳篷,來上一場周末露營,逃離城市的煩囂。


嚐碗為妳親煮的,野炊鹹魚泡麵。



2017/10/07,珠海淇澳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